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坤廷】要不我们从头来过(十四)

·这是一个渣攻重返自己作为渣攻的岁月里企图改变自己渣攻本质的故事。
·重度狗血,不喜勿戳。

40.
朱正廷睡醒过来车早已停下,代驾已经走了很久,他靠着的肩膀纹丝不动,如果不是贴着侧颈的那只手在微微抚摸自己的发梢,他会以为蔡徐坤也睡着了。他轻轻动作把头从他肩膀上抬起,蔡徐坤意识到他这是醒了,随着他的动作把手换到他的后颈,给他按摩着可能睡酸掉的脖子,一边按着一边笑了问他:“睡好了?”

朱正廷还没完全清醒,迷迷愣愣地点了头,看窗外是蔡家大宅门口,问他:“到了多久了?怎么不叫我?”

“没多久,不想吵你,也想和你多呆会儿。”蔡徐坤揉揉他头发,凑近了说得温柔。

朱正廷看了眼车载仪上的时间,分明已近半夜,蔡徐坤眼下有些许疲惫之态,眼睛却还亮亮的看着自己。他觉得有些心疼,手环上去抱了抱他,对方的回抱来得殷切。

“那我走啦,你回去路上慢点开。”

蔡徐坤在他耳畔落下一吻,轻轻“嗯”了一声,语气听起来不情不愿。

朱正廷笑了:“明天就见了。”

说完拿过放到一边的包和甜品开了车门,窸窸窣窣的风声夹着点白绒顺势飘进来,朱正廷伸手接过,仔细一看那点白绒竟然是雪,冬天虽已过大半,可这却是这个城市的第一场雪,雪势不大,落地即化,也不知能坚持下多久,但在深夜里这点零星的白点缀得黑夜格外好看。蔡徐坤从身后抱住他,陪他看向半空中飞舞的小朵雪花。

“这个冬天第一场雪我陪你看了,真好。”

朱正廷覆上他的手,无声地笑了:“对啊,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

我跟你也会变得更好的。

41.
回到屋里朱正廷没有把那堆甜品直接放进冰箱,他还是把它们拎进了自己房间,打开一个一个盒子看今天这些品种有什么与众不同。奶油味很浓,闻起来香甜而不腻,每一个都做得及其精细,朱正廷想起来前一天下午无意听到舞室一个小学妹说起这家甜品店的东西有多出名又有多难买,他实在很难想象蔡徐坤得下多大决心才能耐住性子排队。


正这么想着,手上拆开的包装盒里落出一个小玩意儿,朱正廷以为是附赠的什么小装饰品,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个小僵尸挂件,做工不算特别精细但确实可爱,自己喜欢这只卡通小僵尸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微信头像还用着它,这会儿收到这么个小东西简直让他爱不释手,他当然知道这个不会是甜品店的附赠礼物,被这么藏在小盒子里送给他大概是蔡徐坤想给他的一个小惊喜,他的确挺惊喜的,毕竟他从来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告诉过他自己喜欢这个幼稚的卡通人物。


他把小挂件拿在手上反复看了又看,想起那只被他收到楼下储藏室的佩奇玩偶,那时候蔡徐坤也是一心想给自己个惊喜,虽然自己没有领情,但他还是没舍得扔了那个玩偶,索性藏了眼不见为净。现下他考虑要不要把它放回屋里,既然都决定重新开始了,他也不必再费劲力气掩盖自己情绪。

他翻身下床,拿了钥匙往储藏室走,储藏室里摆放的多是一些家里用不上的工艺用品,朱正廷一打开门,一大只玩偶就立在其中,格外显眼,他走过去抱了准备走,忽然摸到佩奇后背处有一块儿硬硬的东西嵌在拉链里,他伸手拉开,竟然摸出来一张手工卡片,如果不是自己刚好抱到那个位置还真是发现不了。他好奇地把卡片打开,三两行字印入眼帘。

“其实我也觉得它很可爱,因为它陪伴了你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如果可以,我想代替它,代替它陪你度过今后的无数个朝朝暮暮。”

原木纸浆上的黑色字迹送出礼物的时候就承载了主人的爱意,只是送礼的人太过于不自信,连表达都选择了随缘的方法,若是收礼的人喜欢这份礼物,早晚是会发现这份期待的,如果不喜欢,那它所代表的涵义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朱正廷觉得鼻子有点酸,靠着玩偶给那个藏了小卡片的人打电话,电话很快接通。

“怎么了正正?还没休息吗?”

“嗯。”

“是不是车上睡多了,回去反而睡不着了?”

“有可能吧。你到了吗?”

“快了。”

朱正廷忽然就有点后悔没有留他住下来,虽然已是深夜让何叔带人起来给他收拾屋子确实不合适,但让他这个时间回去也真的是有失考虑,他看着那张字迹清晰的卡片,磨蹭半天开了口问他:“蔡徐坤,你说你送我的佩奇,放在哪儿合适啊?”

那头笑意明显:“正正想放哪儿都可以啊,你觉得它能方便陪你就好。”

“可你不是说你要代替它陪我吗?”

电话那头明显怔了一下,随后传来蔡徐坤有些不好意思的声音:“你看到了啊…”

朱正廷把手机贴近自己的脸,一字一句说得缓慢:“蔡徐坤,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真的很漫长很难熬,可我走过来了,未来我不知道跟你会有多少个朝朝暮暮,又会不会稍纵即逝,但我很高兴从今天开始有你陪伴,虽然可能有点不完美,第一个一天不能一起完整度过,但真的,我今天很开心。”

也许是放下了芥蒂,他第一次这么坦率地表达自己对这份爱的真实感受,等待那头的回应。那头的人安静听完他的话,没有朱正廷意料当中的感慨,反而笑开来:“宝贝,谁说我们不能完整度过第一个一天的?”

朱正廷不明所以,第一反应是阻止他开车回来找他,正想开口却忽然想到了什么,他仔细听着对方的背景声,是一片静谧没错,但夹杂了什么不易察觉的呼啸声,是风声。

朱正廷心跳都加快:“你到底在哪?”

蔡徐坤的声音顺着手机听筒一下撞击到他的耳膜。

“正正,雪下大了,既然睡不着,出门再陪我看看雪吧。”

朱正廷从玩偶身上一跃而起,飞奔出门。

42.
漫天的雪花飞舞,地上白霜渐起,深夜彻底被照亮。

蔡徐坤立在车门旁,看不远处的铁栅门里有人轻快跑出来,清瘦的身影只随便套了件轻薄的羽绒服,里头还穿着睡衣,轻易跑乱了发。他匆匆忙忙开了铁栅门的锁,朝着自己的方向停了下来。

车灯打开,照亮他身前的路,他微微轻喘,看着几米以外的蔡徐坤,白雪大片落在他身上,他站定了看自己,眼中是朱正廷清晰可见的满满爱意,他伸出双手,打开怀抱。

朱正廷几步上前,扑进他怀里,有吻落在自己唇上,

蔡徐坤将他紧紧扣在怀里,吻得温柔又急切,他睁着眼睛脸红着不知如何回应,只是乖乖地任他在唇上索取,任他敲开自己唇齿深入纠缠。

“宝贝,闭眼。”蔡徐坤轻轻咬着他的下唇,舌尖描绘着他的唇型。

朱正廷听话闭了眼,感受他舌尖的温度,却不知在他闭上眼之后蔡徐坤始终半睁着眼看他,他想看着自己的宝贝,看着他接吻时候的羞涩模样,他要记住他的每一个瞬间。

松开他的时候他睁开的眼里水光泛滥,蔡徐坤爱极了他这双眼睛,凑上去亲吻着,迟迟舍不得结束。

“正正,跟我回家住好不好?”他问得小心,既期待又害怕。

我知道那里有太多你说不上好的回忆,我让你在那个屋子里孤单了五年,可我还是想从那里开始,我不逃避,我陪你慢慢忘却那些坏事。

“那个地方有你才叫家。”

朱正廷看懂他所想,笑着应了。

“好。”


搬是不可能今天搬了,大半夜还不走的某人被朱正廷拖进了屋里,丢给他之前留在蔡家的衣服让他去洗澡换了。

“宝贝我睡哪啊?”蔡徐坤笑得贼坏。

“咱家沙发挺大的。”

“…………”

媳妇儿傲娇怎么办,自己听话就好了。

结果洗完澡回来,朱正廷房门虚掩着,灯光透过门缝照出来,蔡徐坤推门进去也没有遭到拒绝,自家宝贝坐在床上只是抬头看了自己一眼,就又低头捣鼓那个小僵尸挂件了。

蔡徐坤凑过去坐在留给他一半位置的床上,揉揉朱正廷头发:“喜欢吗?”

“挺可爱的。”朱正廷把小僵尸放到一边,看他随便擦擦的头发还是湿乎乎一片,起身打开抽屉拿了吹风机递过去,“吹干再睡,不然会头疼。”

蔡徐坤没接,反倒伸手搂住了朱正廷的腰:“不用吹,好麻烦。”

朱正廷伸手捋了捋他的发尾,无奈地叹口气,就着他抱着自己腰的姿势扭头去接吹风机的电源,接好之后踢踢他的小腿:“坐好了,给你吹头发。”

蔡徐坤得意地笑,乖乖坐直了等朱正廷忙活,看他一手拿了吹风机一手抓着自己头发,吹风机调到最高挡风力强劲,热风喷在头顶上感觉舒服,他的手指抚过自己头皮的动作轻柔,缓缓挪动着吹干了一处又换一处,不过一会儿时间,蔡徐坤的头发就干得差不多了,朱正廷把手指插进他发间仔细摸了摸确定发根处基本干燥,才关上手里呱噪的吹风机,刚把吹风机放到原位,回头蔡徐坤又扑上来搂住自己的腰。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像只大型宠物。”朱正廷笑着逗他。

蔡徐坤闻言在他腰上蹭了两下,脸贴紧了他的棉质睡衣,撒娇撒得无比自然:“那主人要不要宠宠我呀,让我抱着睡觉好不好?”

朱正廷没接他话,上了床示意他松手,再拉过被子躺下,被子照样留了一半儿给他,等蔡徐坤钻进被子里,他磨蹭了一下便靠了过去,有些不自在地钻进他面向自己的怀里,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大声说话掩盖心虚:“关灯睡觉,不许说话,不然睡沙发去!”

蔡徐坤一秒行动,侧着身子关掉壁灯,立马钻进被窝里抱紧自家宝贝,一边调整睡姿一边不断低头亲吻他的额头,其实早已睡意全无。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睡眠被心中充斥的一切饱满情感所赶跑,重归于整的灵魂正在雀跃欢呼,它可能还需要欢呼好久。

跟你在一起的第一天,这个城市下了第一场雪,我站在楼下看你窗户亮起,忽然就哪都不想去了,只想在你所在的任何地方守着你,最后你踏着白雪向我奔来,我仿佛知道,我灵魂所承受的那些痛苦,只是为了成全此刻的幸福。


【TBC】

评论(381)

热度(70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