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坤廷】要不我们从头来过(十三)

·这是一个渣攻重返自己作为渣攻的岁月里企图改变自己渣攻本质的故事。
·重度狗血,不喜勿戳。

37.
直到走出那家俱乐部,朱正廷都觉得这一晚上发生的事太过于不真实,脑海中旋绕的记忆还是存在,但很奇怪的,他现在觉得没有那么难受了,只是有几分恍惚,也不知道蔡徐坤那三杯酒,醉的到底是他本人,还是朱正廷自己的心。

可蔡徐坤明显没有醉。

他神色紧张地站在路边,看朱正廷一路上不发一言,又是自顾自想着什么的样子,心里涌上的慌张无以复加。

“正正,你…你别生气好不好?”

他很后悔自己执意要带朱正廷来,他没想过今晚会是这么个局面,要他知道今天会让朱正廷想到那么多不好的回忆,他就是宁可被他误会,也不愿意让他再受那些过往的伤害,他哪里会舍得。

他发现自己真的挺不是个东西,无论是那个曾经伤害朱正廷的王八蛋,还是现在这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坏事精,都活该被惩罚,活该被冷落。

朱正廷没有回答他,他懊丧地垂着头跟在朱正廷侧后方,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放在身侧的手,看他缓慢前进的步伐,不吭一声地乖乖随着他的脚步走。

朱正廷回过头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带着委屈又丧气样子的蔡徐坤,全身上下没有半点儿刚才在包房里的神气样儿,活像一只被主人冷落的大金毛,想伸出爪子要主人抱抱,又畏缩着怕惹主人生气。

他忽然就特别想笑,但他还是努力板着脸,做出一副特别不高兴的样子来逗他。

“蔡徐坤。”

面前的大金毛立马抬了眼。

“谁让你叫我老婆的?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大金毛这下慌了,摆着手张嘴就开始解释,却是支支吾吾半句话说不清楚。

“不是的正正,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就是想跟他说,跟他解释你是我媳妇儿,不你不是我媳妇儿,我就是想让他知道我心中就只有你一个,我跟他再也没有关系了,让他以后别再来找我……”

“什么我不是你媳妇儿?”朱正廷适当地打断他。

“不是不是,你是我媳妇儿。”大金毛手足无措,刚说完这句又蔫儿巴了,“可你现在是没答应当我媳妇儿,是我错了,我不该给你随便定头衔。”

朱正廷被他仓皇失措又可怜巴巴的样儿逗得憋不住笑出来,他笑得开心,眉眼弯弯嘴角上扬的爽朗模样看傻了蔡徐坤,他太少见到他那么笑,这还是第一次他对着自己毫不设防,笑意直直蔓延到蔡徐坤心里,炸得他整颗心都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砰砰砰传进他耳朵里,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家宝贝笑起来真的太好看,明媚得似夏天的太阳。

他站在原地痴痴愣愣地看朱正廷笑,恨不得把他每个细节都刻画进脑子里储存起来,半晌之后反应过来自己是被他整了,蔡徐坤不恼反乐,扒拉扒拉自己头发,跟着他傻呵呵地笑开。

“那正正愿意当我媳妇儿吗?”他状似玩笑一般问了一句。

朱正廷收住了笑,忽然站定,垂眸看向自己脚下,若有所思,又好像只是站着出神,大脑飘忽着并没有听清蔡徐坤说什么。

寒夜里路上行人愈发减少,步履匆匆经过的都会往这边看上一眼,两个年轻男孩子面对着站立,一个明眸皓齿,眉清目秀,一个面如冠玉,眼若流星,旁边商店落地橱窗里投出鹅黄色的灯光,照亮了男孩子们的侧脸,是这个冬夜里最温馨美好的画面。

朱正廷踢了踢脚下的石子,轻轻问道:“蔡徐坤,你记不记得我说过,这辈子我想要自己活,我不想跟你有任何交集了。”

他一句话猝不及防飘进蔡徐坤耳朵里,令蔡徐坤瞬间红了眼眶,在他以为自己又一次被打回原点的时候,他看到朱正廷抬起头,眼角带了笑,睫毛轻颤,贝齿轻启。

“但我想,我还是可以试着从头来过,跟你。”

风起带过他的发梢,卷起他的话语散在风中。

蔡徐坤怕自己听错了,还没转换好的情绪顿在了胸腔,收不回来也放不出去,他微微睁大眼睛,呼吸都变得轻浅,像怕惊扰了一场好梦,连问出的话语都带着一丝不确定。

“正正…你说什么?”

朱正廷歪起脑袋,声音温润如山间清泉。

“我说,要不我们从头来过吧。”

38.
风止音落,蔡徐坤的耳边炸开了烟花,顿嵌在胸中的情绪喷涌而出,眼眶中打转的泪水终是滚落下来,不为伤感,只为欢喜。

你听到了吗?他说,我们从头来过吧。

他说,他要跟你从头来过。

那些从前的悔恨、痛苦、无助、绝望,通通随着这句话即将成为过往云烟,那些你和他走过的错的路,终于走到尽头。

行动比言语来得快,像是要验证什么一样,蔡徐坤几步跃到朱正廷面前,迫不及待地伸开双臂拥住他,将他牢牢困在了自己怀里,用力之大仿佛要将他揉进身体里。

他渴望拥抱,他渴望回应。

回应他的是他心心念念了多久的爱人穿过他的腰际回抱住他的双手,那双手轻柔放置在他身后,如同放在他心上,抚平他紧皱的内里,让他的胸腔变成暖洋洋一片。

“正正…”

“我的正正…”

“我的宝贝…”

他喃喃喊他,一声声确认。

“我在。”

回应他的再也不是无声的静谧,他的爱人在用着他熟悉的声线对他低语。

你看到了吗?他就站在你眼前,似最初的模样。

你终于把他找回来了。

“笨蛋。”

怀里的爱人娇啧出声,笑他此刻哭鼻子的傻样。

“对啊我就是笨蛋,笨蛋才会伤害自己的宝贝,笨蛋才会把你弄丢那么久,可是以后不会了,我等这一天等太久了,真的,像做梦一样。谢谢你正正,谢谢你给我机会,谢谢你愿意跟我从头来过。”

这一次,我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好,我等你慢慢兑现你的承诺,如果这次你再欺负我,我就彻底头也不回地离开,再也不原谅你。”

蔡徐坤闻言一个劲儿摇头,将他往怀里锁得更紧。

“不会的,你不会再有离开我的机会了。”

因为我会很爱很爱你,你不会想象到我有多爱你。

我会用余生把你宠坏。

朱正廷感受着他的体温,数着他贴近自己的心跳声,想说的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一个动作——他侧过头轻轻亲吻他的头发,温柔又深情,是抚慰,也是确信。

防线已撤,心墙已推,你说把心捧给我看,那我就再勇敢一次吧。

39.
抱得太久的后果是朱正廷被寒冬的低温冻得脸都快僵掉,还得照顾着怀里撒着娇不肯松手的大型犬类动物,终于一个喷嚏打破这份他也想多持续一下的浪漫情怀,朱正廷吸吸鼻子,伸手掐了一把蔡徐坤的后背。

“你给我松开,冻死啦。”

吸着鼻子的软糯声线一点威慑力没有,蔡徐坤怕他真的冻感冒,念念不舍松了松手,在朱正廷离开他怀抱的时候抓了他的手放到脸上,触感一片冰凉,指尖冻得通红,心疼地赶紧把人重新抓回怀里,只是这次是把他整个儿一起包进自己宽松的大衣里,还算温暖的外套内部隔绝了外面的寒风,徐徐传来人体的温度,朱正廷觉得自己是好受点儿了,也就懒得计较他这样傻里傻气的行为。

蔡徐坤打电话找代驾的过程里朱正廷靠着他肩窝听他跟那头说话,暖和过来的手贴着他内里的羊绒衫磨蹭,觉得还挺舒服。蔡徐坤一直是背着风向站立,给怀里人把风挡得严严实实,嘴里催促着代驾尽快把车从停车场开过来,挂完电话亲亲朱正廷额头,带他钻进隔壁二十四小时自动贩卖店避寒。

“正正你有没有想吃的零食?”

朱正廷闻言简直哭笑不得:“蔡徐坤我又不是猪,你下午狂往我碗里夹菜我真的吃很撑,而且…”他又很无奈地想起那堆吃不完的甜点,“虽然我很爱吃甜的,你也不能天天塞给我那么多甜点啊,你想越早腻死我越好是吧,还是你想胖死我?”

话明显多起来的朱正廷在蔡徐坤眼里生动可爱得紧,他掐掐他明明就没二两肉的脸,宠溺的语气直冲天际。

“哪里胖了?我家宝贝太瘦了,再长点肉正好,吃得腻咱就扔了,下次我少买,都听你的。”

朱正廷让他说得脸“唰”一下红了,使劲扒拉他的手,一边喊着疼疼疼一边不自在地侧过身去,一点没有意识到自己暴露在蔡徐坤那面的耳根子比脸更红。

蔡徐坤再一次感叹自己是捡到了宝贝,那红着脸的娇羞模样撩得他心痒痒,他不自觉伸出手摸摸他的耳廓,手刚一放上去朱正廷就浑身一颤,瞪大眼睛惊呼:“你干嘛?”

这么敏感的吗?蔡徐坤觉得好笑,凑近了他的耳畔,对着他耳朵轻吐出声:“宝贝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耳朵更红了。”

朱正廷恼羞成怒,下意识抬手就是一下,用劲儿半分没少,也就是冬天衣服穿得多,蔡徐坤隔着外套都能感觉到他这一下是真打得结实,笑得见牙不见眼去抓他的手。

“行行行你打,以后只打我别打别人就成。”

朱正廷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说这话的意思,顿了两秒之后想起来某个人之前没由来发疯的名场面,现在看来一切都有了解释。

“小气鬼。”

吐槽完就撤,朱正廷看准了外边儿代驾已经把车开到门口,推开贩卖店的门就往车后座跑。刚坐上车车门就又一次被打开了,蔡徐坤挤进后座招呼代驾把空调调高,不管不顾驾驶座的目光挤到朱正廷身边,朱正廷挪一下他跟着挪一下,非要紧贴着他,直到挤得俩人无地儿可挪,倒是没再继续闹,只是把手穿过他的后颈,将他脑袋按到自己肩膀上。

“睡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今天这么一顿折腾,再加上进入到车里干净温暖的环境,朱正廷还真觉得自己有点困了,能有个舒适的地方靠着也不错,他这次没推拒,伸手挽住蔡徐坤胳膊,调整到自己舒服的姿势就闭了眼。

迷迷瞪瞪睡过去之前他想起什么,强撑困意问他身边贴着他脑袋的人:“你刚喝了那么多酒,手术伤口要不要紧啊,有哪里不舒服吗?”

蔡徐坤大拇指摩挲了下他的侧脸,放轻了声音:“没事,不打紧,别担心了乖。”

朱正廷又咕哝了一句什么,蔡徐坤没听清,他用下巴蹭了蹭他头发,嗅着他头发上好闻的洗发水味道,心里被名为幸福感的东西填得满满当当。

从前有人跟他说,爱是看他睡着都觉得拥有了全世界,他嘲笑这句话里的全世界不过也就井口大小。

现在他怀抱着他的全世界,发现全世界确实不大,不过他的一颗心大小罢了。

谢谢你归来填补我空缺得只会疼痛的心,让我重新拥有完整的灵魂。


【TBC】


最近收到了很多宝贝们真心实意的喜欢甚至长评,虽然我这边回复很少而且经常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但这句感谢是真心的,你们每一次留下的评论我有空了都会翻来覆去地看,这些文字能打动你们,是我的荣幸。

评论(353)

热度(739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