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爱如探汤(一)

·新开连载。

·我还是那个ooc大王,一如既往的狗血路线。


一.

凌晨一点,朱正廷坐在书桌前看稿子,背对黑暗,在一片暖黄的光源里。他看的时间太久,已有些疲惫,却不去歇着,直到楼下电子门轻响。他停了手上翻稿的动作,站起身来。

 

朱正熙悄悄开门探了个头,见屋里黑着没动静,轻手轻脚进屋来,正庆幸回家不用挨说,转头就看见二楼他哥的房间门开着,屋里灯亮起,光线投到门口一小块地方。朱正廷从里边儿走出来,从楼上往下看他,抓个正着。

 

“知道回来晚了?自己家还鬼鬼祟祟的。”

 

语气倒没有苛责的意思,听起来无奈更多。

 

朱正熙看他哥也没生气,笑开来蹬蹬蹬朝楼上跑,脚下的马丁踩在木地板上闹出不小的动静,几步跑到他哥面前当个树袋熊,抱着不撒手。

 

“哥,我饿了。”

 

朱正廷看着眼前跟自己八分相似的人,拉长的眼线有些晕掉,黑色夹克衬得身段利落有型,收到靴子里的长裤把那双腿修得笔直,是走到哪都耀眼的存在,可他本身性格却明快活泼,眼神干净,骨子里的少年心气这么多年都褪不去。

 

他跟自己八分相似,却又哪里都不一样。

 

他们是双胞胎,朱正廷比朱正熙多来这个世间不过三分钟。

 

“好,想吃什么,面条可以吗?”

 

“哥你做什么都超级棒啊。”

 

其实朱正廷不是那么会做饭,父母不在身边这些年,他被迫学会了很多,煮出来的饭也曾稀糊过成为一团遭,只是朱正熙捧场,从小就会说喜欢哥哥做的饭,也喜欢哥哥在身边。朱正廷照顾他成为习惯,好像在自己目前有限的人生里,这是自己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他疼这个弟弟,往往胜过爱他自己。

 

 

“哥,我恋爱了。”

 

朱正熙倚在厨房门口,看他哥忙碌着往锅里打鸡蛋,听到这话眼睛都不抬一下,拿筷子把蛋轻轻搅开,一分钟后熄火。

 

“哦,是吗?”见怪不怪似的,朱正廷把面挑到汤碗里,端到桌前放稳,示意他坐过去,再回头取了双筷子,“这次打算谈多久?”

 

“我这次是认真的!”

 

朱正廷笑着拉开一旁椅子坐下,逗弄的意思明显:“你哪次不是认真的?”

 

朱正熙沾花惹草不是一两天,交的男女朋友没有十个也有八个,爱玩爱闹,心性本来就不成熟,没一个长久得了,但好歹没犯过什么大错,朱正廷也就随他去了。他不认为自己这个弟弟嘴里的认真有几分可信度。

 

“是真的,只是我还没追到手。”

 

“我跟你说他真的超级帅,我把他车撞了他不但没为难我还给我留了一张名片,后来在酒吧里又见了一次,聊了几句发现还挺合得来的,逐渐就发展成朋友了。我感觉他对我有那个意思,但又没明说。”

 

朱正熙说这话气儿都不带喘的,手里拿着筷子也不知道吃,眼睛里神采奕奕,朱正廷耐心听完,挑出重点。

 

“你把人家车撞了?”

 

“……哥我错了。我不该瞒你这事儿。”

 

朱正廷点点头,看他弟弟最近活蹦乱跳也不像什么受了伤的样儿,估计确实只是小车祸,沉吟了两秒,继续往下。

 

“你确定他给你名片不是让你自觉上门赔偿?”

 

要不怎么说朱正熙老嫌朱正廷活得木讷呢,实在是因为朱正廷干什么都太不浪漫,天生的没有恋爱脑,想问题基本打直球,只分析利弊,不探究根本。当然这也只是他觉得。

 

“哥,人家家里不缺这点,”朱正熙苦着脸,“而且你这重点也不对啊……”

 

朱正廷笑开来,拍了拍他的脑门儿,示意对话到此结束:“好,听明白了,对方是男孩子,条件很好。既然还没追到,自己加油吧。”

 

等两个人收拾完各道晚安,时针已经指向凌晨两点。朱正廷留了台灯入睡,梦魇再次找上他,趁其不备,钻进他心底深处撕咬拉扯,拉他坠入散不去的混沌之中,黑暗里,一种老旧的,生涩的声音响在耳畔,叮铃,叮铃,离他很近,越来越近。

 

待他清晨醒来整个人如同被水浸湿,浑身是汗。外边儿天未全亮,他的身体还是困倦不已,可他睡不着了。他打开屋里的日光灯,让那片光源铺满整个屋子,铺满他周身。他就这么坐在床上,坐到枕边的闹钟彻底叫醒他的神智。

 

编辑给他发来消息:正廷,今天甲方公司会有负责人跟你交接剧本。

 

朱正熙还在睡觉,他起床洗了个澡,做完两份早饭,吃一份留一份便出了门。甲方公司离得较远,他直接开了车走,平时他用车用得少,朱正熙用得多,车头有轻微磨损,看来就是昨晚提到的那个小车祸留下的。

 

他出门早,路上倒没有多堵,开车到人公司门口,顺着保安指引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后面跟了一辆玛莎拉蒂,在他进车库的时候鸣了鸣笛。朱正廷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GranCabrio,他记得排量是4.7L,配置相当不错,估计里头是这个公司的高层?不过,哪个高层能开这么招摇的跑车来上班。朱正廷摇摇头,把车摆到空余停车位,下车正巧遇上那辆玛莎拉蒂停在他对面。他刚抬腿欲走,鸣笛声又响在他耳边。他转头看了下,确认自己不认识这辆车,也确认自己没有停错别人的私家车位。正有些狐疑,对面的车主开了门下了车。

 

他可能预估有些失误,这个人看样子不像高层,年纪偏轻,服饰随意,重要的是脸上少了些古板,也少了些沉稳,倒更像出身优渥的小公子,说是公司老板的儿子,倒更贴切些。至于皮相,朱正廷不得不承认,是一等一的好看,优势明显到扎眼。

 

这样的人,如果见过,是不会轻易忘的。再者他本身接触人不多,认识几个人他总是有数的。可他还是礼貌地站着,等对方走到他面前。

 

“笨蛋,连自己撞过的车都认不出来了?”

 

来人说话熟稔又暧昧,朱正廷几乎立马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不好意思,我想你可能认错了。你说的那个人,是我弟弟。我不是朱正熙。”

 

面前人肉眼可见地怔了下,随后仔细看了下朱正廷的脸,朱正廷坦荡大方任他看,要找细节,外人一眼其实挺难找,认错也很正常,但只要是稍微熟悉一点的,不管熟悉哪一方,还是可以看出些许差别。更何况,他和朱正熙从性格上就差异太大。

 

几秒钟后,对方大概确认完毕这不是玩笑,回过神来笑着道歉:“抱歉。我不知道正熙还有个哥哥。”

 

“没关系,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他淡淡地应了一句,转身朝车库口走,从公司大门进到前台,跟接待人员说明了来意。

 

等了大概十分钟,接待人员把他引到十五层一间经理办公室门口,随即敲了敲门,里头传来一声“请进”,他跟着身边人推门而入。说来也巧,他进门就看到了刚刚车库里见过的男人,不过他坐了客位,办公桌里坐了主位的是另一位跟他年龄相仿的青年。两个人看起来氛围融洽,大概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见他进去都随之一愣,也许在他进门前一刻俩人还在言笑晏晏。但这二位不管哪一位,都实在太过年轻。

 

“经理,这是负责跟您交接剧本的朱正廷先生。”

 

“好的,你先下去吧。”

 

主位的年轻人站起身来跟他打招呼:“你好,我是范丞丞。作为投资方代表跟您谈剧本。您是编剧本人?”

 

朱正廷调整过来,点点头伸出手回握:“你好。对,我是编剧,也是原著作者。”

 

范丞丞点头表示明白,脸上始终有着客气的笑:“这是我很好的朋友,正巧今天来找我有点事,您可以直接聊,没关系的。”

 

既然范丞丞不介意,朱正廷也没有什么立场介意。只见范丞丞给了客位上年轻人一个眼神,那边就明白过来,站起身给腾了座儿,顺便给了朱正廷一个灿烂的笑。

 

反观朱正廷,一进门好像一板一眼,浑身一股子生人勿近,倒不会让人误以为清高,但总会让人有着疏离感。他不以为意,坐下来跟范丞丞有条不紊地谈剧本,进入该有的工作状态。期间转移到身后沙发上的男人一直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他努力试着忽略不计。

 

高效谈完工作,他起身告辞。那个男人自始自终没有开过口,可朱正廷被人瞧得如同锋芒在背,好不舒服,走出门外都还觉得那个人身上的气场笼罩在他周围。

 

屋里范丞丞见人一走,一支钢笔就朝着蔡徐坤飞过去,在砸到蔡徐坤鼻梁之前被蔡徐坤准确接到手上。

 

“你又打什么鬼主意呢?”

 

蔡徐坤噗笑出声:“还是你了解我,”末了又添上一句:“没想到那么巧,刚跟你说完他就找上门来了,我还遗憾在停车场没说上话呢。”

 

范丞丞太了解他这个兄弟的风流史,简直是万花丛中过。留得住他人的不少,留得住他心的是一个没有。简言之,算不得什么好东西。

 

“你现在不也没说上话?我说,你不就是喜欢他那张脸么?朱正熙不是一样?这不是同一张脸?”

 

蔡徐坤勾起一边嘴角笑意不减,眼里装了浓厚的兴趣,回忆着朱正廷说话时淡然的神色和平静如水的眼睛,不紧不慢地回答他:“不一样啊,哪里都不一样。你不觉得,他比朱正熙有意思多了么?”

 

 

朱正廷办完事回到家朱正熙不过刚起,打着哈欠问他一大早去哪了,拿起桌上的早饭就想往肚子里塞,被朱正廷出声提醒:“只能吃一半儿垫垫肚子,这会儿该吃午饭了。我去做。”

 

朱正熙忙不迭点头,坐在餐桌前含糊着问:“哥你真的不考虑另外找一份工作吗?每天这么呆在家里写作,也挺闷啊。”

 

“不用了。我不习惯跟陌生人打太多交道。”

 

也不是第一次问了,还是收到意料之中的回答,朱正熙撇撇嘴罢了。不过也是因为他哥常年在家,他才能被照顾得周全,以至于这么大个人了,还有点被管教的意味。

 

厨房门开着,朱正廷切菜切到一半,想起上午的经历,踌躇了一会儿想要说些什么:“正熙……”

 

“嗯?”

 

朱正廷转头看了眼他迷迷糊糊叼着吐司的样儿,一脸天真懵懂不谙世事,忽然又顿住不知道如何开口,见他狐疑着看自己,还是应道:“我上午看到你小男朋友了。”

 

听完这话朱正熙愣了两秒,然后耳根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开来,昨晚还坦坦荡荡跟他哥聊恋爱经的人这会儿脑子里全是那句“小男朋友”,竟然有点臊得慌。

 

他嚷嚷开来:“哥不是男朋友啦!还没有成为男朋友!”

 

朱正廷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个样子,平时自认情场得意的人好像害了羞,眼神躲避又有几分兴奋和期待。他听到朱正熙问:“哥你觉得他怎么样?”

 

其实朱正廷对其印象很复杂,下意识是觉得算不上好的,虽说那个人表现得礼貌又大方,可他看人的目光有些奇怪,就像豺狼盯准了猎物,皮相跟笑容不过是假象,唯独眼睛里赤裸的捕食欲望是掩盖不住的,外人也许看不出来,可朱正廷不一样,他对任何一个陌生人都会有一定程度的警觉,这来自于潜意识里的自我保护能力。可这不同于其他人,朱正廷看得出来,朱正熙对那个人有些动了真心,他不敢轻易做出判断,只能质疑是否是自己多心。他希望自己是错的。

 

“还行吧。没什么太大感觉。”

 

朱正熙明显大失所望,又不死心缠着他哥问了上午见到人的经过,朱正廷三言两句简述清楚,末了还是提醒了他一句:“凡事留个心眼,别太操之过急。”

 

不过朱正熙八成是没大听进去,只顾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了。


【TBC】


评论(127)

热度(16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