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坤廷】要不我们从头来过(十一)

·这是一个渣攻重返自己作为渣攻的岁月里企图改变自己渣攻本质的故事。
·重度狗血,不喜真的勿戳。
·对不住一直不敢看前番的亲们,这章结合前番看会更有感触些。

31.
朱正廷大晚上睡得迷迷糊糊被电话吵醒,他从床头拿过手机,手机上是一串他没有存进通讯录的数字,但这串数字他曾经早已熟记于心,以至于到现在都忘不了。他犹豫了很久,在手机锲而不舍第三次响起来的时候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蔡徐坤好似撒娇的声音。

“正正,我好像又有点不舒服。”

朱正廷一惊,随后又想到这人不是在医院么?这是蔡徐坤住院的第三天。

“不舒服叫医生。”

“我不在医院,我跑出来了。”

朱正廷听到那边果真有嘈杂的车流声,还不时夹杂了几声过路人的嬉闹,顿时头都大了,一边问他人现在在哪里一边起床穿衣服,让蔡徐坤老实呆在原地等他。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他反应过来,为什么蔡徐坤不干脆再打个120去接他,非要自己跑这一趟,他跑这一趟过去不还得找医生?自己可能也是脑子抽了。

幸好地方不算远,朱正廷一下车就拨电话找人。

“你在哪呢?我到了。”

“你往里走吧正正,多走一会儿,我在这等你。”

电话那头已经不太吵了,蔡徐坤的声音听起来挺清明的,不像多严重的样子,朱正廷心里疑惑更重,究竟搞什么鬼?什么往里走?转过头看清楚这到底是什么地方的时候愣住了。

这里是一个游乐场。在朱正廷的记忆里,这里其实还算是个稍微有过一点美好回忆的地方,那时的自己憧憬爱情故事里最浪漫的篇章,哪怕是一天恋人也心怀满足,与他在此度过的那点可以说是短得可怜的时光,是自己曾经尝到的仅有的一丝甜,只是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那一天都成了不能去触碰的禁区。

他想给蔡徐坤打个电话,让他自己走出来,可这次电话却拨不通了。他认命一般叹口气,往大半夜早已停止营业并且连个人影都看不到的游乐园深处走去。

这个游乐园其实已经年代挺长的了,当初自己选择来这里也只是因为它离市区近而且方便,这个点儿看管的门卫大爷早已睡得鼾声如雷,整个游乐园就留了几盏路灯,其余黑压压一片,多走几步都慎得慌。

朱正廷快走得后背发凉的时候总算看到了前方湖边长椅上坐着个熟悉的背影,月光投在湖面上把这一块儿地界衬得格外明亮一些,几乎是蔡徐坤站起身来回头朝着他笑的一刹那,朱正廷就确定,自己被他耍了。

这个人精精神神站在这里,面上神采飞扬,笑容都可以说是满分,哪里像不舒服的样儿?

朱正廷的火气还没来得及上来,蔡徐坤就先他一步开了口:“正正,先别生气好不好?我知道不这样你肯定不愿意来的。”

他用撒娇的口吻,试图浇熄朱正廷心里的不耐与烦躁。朱正廷一时只觉得无奈,干脆放弃质问看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蔡徐坤伸出手去,这次却没有主动牵他的手,只是放在他眼睛上捂了捂,手掌轻轻盖住他的双眸,感受着他轻颤的羽睫,也就那么两秒,在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松了开来。

他笑得狡黠:“带你去个好地方,路很黑,跟紧我好不好正正。”

32.
鬼使神差的,朱正廷真的跟在了他身后。蔡徐坤带他穿进一条小路,两边是郁郁葱葱的万年青,如他所说确实是黑,走了好长一段连个路灯都没有,看起来这片已经荒废了很久,越往里走离游乐园中心越远,寒冬里星星早已藏入云端,月光变得隐隐绰绰,朱正廷快要看不清路,蔡徐坤时不时回头找他,确定他能跟上自己。

“快到了。”

几分钟后眼前豁然开朗,重重植被如同被斩断一般戛然而止,小路尽头是一片草地,只是已至冬季一眼望去没有生机勃勃的绿,不再被人精心修剪照料的草丛荒芜了很多,偶有杂草生长其中,但好看的是不远处有一棵香樟树,树形巨大如伞,估计已有些年岁,是恐怕得足足三个成年人才能环抱过来的粗壮,四季常青的大树枝叶浓荫,乍立在这一片荒草里,有着说不出的挺拔和震撼,别具一格得让人啧啧称奇。

哪怕是黑夜里,朱正廷也看到了它的美丽。他喜欢什么东西的时候,眼睛会变得出奇的明亮,蔡徐坤看到他眼中闪烁的光,笑着牵他往前走。

走近了朱正廷才看到香樟树下还有一排长椅,和湖边的长椅一样,大概在很久之前,这里也是游乐园一个供爱侣或朋友歇息落脚的好地方。

“正正,你喜欢这里吗?”蔡徐坤陪他目不转睛看这棵参天大树,问他。

朱正廷点点头,随后又想到天黑估计对方也看不见,开口补上一句:“喜欢,这里很特别。”

“还有更特别的你要不要看?”

蔡徐坤再一次用手遮住他的眼睛,还是那个动作,轻轻盖过他的双眸不过转瞬便放下。朱正廷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在哪里,还未开口询问,就看到蔡徐坤笑开来。

“我听人说,这样会在短时间内看到一切最美好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接下来,正正,看着你喜欢的地方吧,要看仔细啦。”

可能这个动作真的有魔法,朱正廷不自觉心动了一下,随后眼睛目不斜视看向面前的香樟树。

蔡徐坤走到香樟树旁,轻轻扣了扣坚韧的褐色树干,开口与它对话:“大树伯伯,给我家正正变个魔法吧。”

不过是眨眼间,魔法真的出现。

繁茂的树冠中,有星星点点的光亮起,最早出现在树顶,是零散的微光,随后逐步散落进树丛,蔓延到树冠底,微弱的光点层层叠叠布满叶间,不过片刻,整棵大树被彻底点亮,暖黄一片,不刺眼却照亮了整片天地,照进了朱正廷眼里。

朱正廷看到了星星。

那些藏在香樟树里,分别闪着微弱光亮,却合力带来全部光明的,是星星。

他听到蔡徐坤喊他:“正正。”

转头看向他的时候,他还是站在那里,在那片星空下,微笑着对他说:

“我背你看星星吧。”

朱正廷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

33.
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眼泪,那些被精心藏在香樟树中的上千百颗星星,正在一点一点击溃他的防线,拆掉他精心筑起的心墙。

他曾经求而不得的东西,现在就在眼前了。

蔡徐坤一下慌了手脚,几步迎上前去想给他擦擦眼泪,却怎么都不得章法,眼前人哭得脸都花掉,袖子也早已擦得湿乎乎一片,却还没有止住的迹象。

“正正,宝贝,别哭了好不好,别哭了,以前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

他觉得自己心都快被眼前人哭碎了,他发现自己真的好没用,上辈子让他委屈掉过无数眼泪,这辈子还是一次次惹他哭,他多希望他能笑笑,他想看他开心地笑,可自己总是做得不好。

朱正廷呜咽出声,哭得忘乎所以,脑海中翻涌的都是曾经的画面,话语间带上了十足的难过,是真的委屈了,他带着哭腔的声音传进蔡徐坤耳朵里。

“你知不知道你以前总欺负我,一直就欺负我。”

蔡徐坤心里哽得不像话,他捧了朱正廷的脸,看他眼角都哭红,却努力咬了嘴唇不让自己抽抽嗒嗒的样子,一时间很想狠狠扇自己两个耳光来弥补现在强忍痛苦的爱人。

他缓缓靠近他的耳边,低声对他呢喃:“正正,我会对你好,我发誓,以后我会永远对你好,你把上辈子那个不长眼的混蛋忘了吧好吗?别难过了宝贝,我想让你开心的,我想带你看星星的,虽然这次有点蠢,但我们以后还有好多机会,我带你去最美的地方看真正的星星好不好?”

朱正廷没有回应他,只是抽噎了一下,随后又轻轻摇了摇头。

“我做不到……我不敢……”

他知道眼前这个人是真的用心在对自己,他的心快要控制不住地沦陷,可是理智却在跟他做最后的抗争,顽强地拉扯着他的思绪。

他没有说完的话哽在喉头,蔡徐坤却都懂。他鼻尖贴着他的,用指腹轻轻抹掉他眼角边的泪水。

“没关系宝贝,我可以等,不管多久我都可以等,等到你不害怕,等到你愿意相信我的那天,我会一直等的。”

等到那天,我就背着你看遍璀璨星河,在海边,在屋顶,在原野,在草地,在哪里都可以。只要你愿意,全世界的星空我都陪你看。

“我爱你。”

我想背你看一辈子的星星。


【TBC】


其实从上章开始就该跟大家说的,文里之后都不会有虐了,想一直看虐的朋友这里不能满足啦。我们卡欠糖的,就让他用另一种方式来还吧。

评论(327)

热度(63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