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坤廷】于你身侧(上)

·大概是个中短篇。甜的。ooc有。

·外表面瘫内心吐槽帝保镖攻×作天作地小甜饼明星受

·但我还是把小作精舞成了小可爱。


01.

凌晨五点,T市机场人流量暴增,除了一早赶飞机的乘客,还多了些聚众的小姑娘,分散在机场大厅里,有目标地等着些什么。


半小时后人群从最里头起了些骚动,靠近接机口的位置有人喊了句什么,原本窃窃私语的姑娘们纷纷仰头张望,稍有秩序的队伍也开始有些混乱。


很快,随着里头一个清瘦青年的出现,人群彻底爆发出尖叫,那是女孩子们压抑不住的,见到偶像的第一表达方式,迫切想要靠近的兴奋,让唯一可通往出口的路变得越发拥挤,眼见着一行人的脚步越来越慢。


被护在中间的青年偶像年纪不算大,戴着墨镜半垂着头,好几次顿在原地挪动不得,下一秒又被经纪人护着往前疾走几步,脚上的限量款已经被可怜巴巴留下好几个脚印,耳边的呼喊声还是只增不减。


经纪人让粉丝围堵得上了火气,大声嚷了几句也没见到太多成效,回头就拉着小偶像退到角落里,招呼粉丝让开道。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理性听话的毕竟是少数,个别几个恨不得把手机凑过去贴到小偶像脸上,小偶像墨镜下的脸看不清神色,嘴角勾起的一点点弧度有些勉强。


“不是说下了飞机有安排安保吗?人呢!”


经纪人话音未落,一个端着长枪短炮的前线让后边人推了一把,女孩子端着相机没个防备,脚下不稳,失了重心,眼见着就要连人带炮朝前扑到小偶像身上,经纪人反应不及,狭窄的空间里,小偶像正下意识要扶,一只手从侧面伸过来,截住了他的动作,挡在身前,稳稳把住了女孩子的胳膊,阻断了小偶像跟粉丝险有的一次亲密接触,再借手臂的力量让女生站稳。


小偶像一抬眼,一个跟自己等身量的身着黑色西服的男人立在面前,黑发,正对自己的侧脸有一颗黑痣,鼻梁很挺,右臂展开,贴近自己脸边的手机纷纷被他顺势截下,自己很快获得一方喘息空间,随后跟过来三个跟他同样装扮的男人,几秒之内清出一片安全区域。


经纪人前后一扫,大概明白过来,这是来晚的安保人员,要不是对方业务能力突出,他还以为这是哪里来的串场明星。埋怨了几句人来得晚,也没见到领头的男人有什么反应,经纪人只得回头招呼小偶像继续走。


蔡徐坤被周遭小姑娘的声音吵得脑子都疼,算是明白前一天陶也嘻嘻哈哈跟自己说“中奖了”是怎么一回事,那会儿他拿着抽中的纸条还以为不过是个清闲差事。


“我跟你说,你抽的这任务,就这个明星,行内都说,这是个面儿上高岭之花,实际上蛮不讲理的主儿,三个字,难伺候。”


陶也幸灾乐祸写在脸上,也不怕蔡徐坤收拾他,乐完就跑。蔡徐坤心想老子又不给他当爹,难伺候关他屁事。之后随手把护送的目标资料丢到一边,找个自己常用的练习室训练,连大明星名儿叫什么都没记清。


现下见到小姑娘们手里举的横幅,和反复响彻在自己耳畔的同一个姓名,他才知道这个陶也嘴里难伺候的大明星叫“朱正廷”。


朱正廷在有限的行走空间里重新露出微笑,笑出一口白牙跟喊他名字的粉丝招手,举止得体,亲切礼貌,蔡徐坤抽空看了两眼,觉得这人除了白净清瘦得像只弱鸡以外,也不像有什么破毛病的样儿。贴得太近的时候,他都能看清朱正廷露出的侧颈里青色的血管和若隐若现的锁骨窝。


他参与政界人物的保护比较多,受过的训练模式也比一般的保镖团队要高级而严谨,应付这样的场面难免要僵硬些。粉丝好几次伸手要递给朱正廷的信都让他第一时间截下来,朱正廷伸手要接的手工制品在他看出靠近那侧只会麻烦时直接拦住,动作绅士又强硬,再冷着一张脸,很多企图靠近的粉丝都没了胆量。几分钟路程下来,朱正廷跟粉丝的互动几近为零,只得隔着蔡徐坤挺得笔直的身板跟小姑娘们抱歉地笑笑。


保姆车前蔡徐坤护在朱正廷身后,待他刚上车就跟上来利落关门,经纪人在副驾驶落座,让司机开车。


朱正廷在车远离一票粉丝驶上车道之后摘了墨镜,看了眼旁边座位上的男人,露出的杏仁眼里都是不满,眼尾上挑,抬腿踢了踢蔡徐坤的后脚跟:“喂,你跟上来干什么?”


蔡徐坤正准备闭目养神,眼睛刚合上就听见一道清亮的声线,好听是好听,就是语气不客气了点儿。他睁开眼侧过头,抱着的手臂动也不动一下:“我负责你安全。跟着你是规矩。”


朱正廷脸蛋很漂亮,摘了墨镜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方才看不到的光彩和骄傲,还有隐藏不住的,属于这个年纪该有的娇气和孩子气。蔡徐坤多看了两眼,就看到那张嘴又继续开合,朱正廷嗤笑:“可我被堵在机场差点出不来,你们可真是负责,你上司知道你今天来晚了么?”


“我没晚,是你们给的时间有误。”蔡徐坤轻描淡写道。


大概是方才路上好几次被这个保镖的不解风情搞得气极,却又顾及身份无法发作,现在看蔡徐坤还是那张死人脸,好像话都懒得多说,朱正廷火气一下就上来了:“你就是这么对待自己工作的?还真挺把自己当回事,找借口推脱有用?”


“没推脱,你这不是好好的么。”蔡徐坤继续转回头闭上眼,补充了一句:“有这闲工夫跟我扯不如睡一觉吧大明星,我看你今天行程不少。”


朱正廷怒极反笑:“行,我们走着瞧。”


一字一句说得咬牙切齿,蔡徐坤听得想笑,暗自给这位大明星下了个定义:幼稚。


02.

其实蔡徐坤一直不大明白为什么护送公众人物的担子会落到他这组头上,他跟陶也带的这组都是从部队上退下来的精英,离了部队由他招进来的不少,保镖公司的头儿是个五十来岁的一线退役军人,做这家公司已经做到顶级,他初来乍到完成了几件有些难度的任务,头儿就直接把精英组交给了他带,发展到现在,他这组执行任务不只是价高,普通的护送工作已经到不了他手上,下边儿自然有人接。可今天这差事,可是头儿亲自打电话让他接的。


精英组里讲究公平,再大派头的明星派四个人护送顶了天了,干脆抽签决定,抽到谁谁上,很不幸,第一张做了标记的纸条就让他抽中。


“头儿说了,这明星来T市呆一个周,你这个周的任务就是他了。加油,兄弟,我会帮你完成好隔壁市清江会议要员保护工作的。”陶也挥了挥手上前一晚蔡徐坤刚准备好的资料,得意地顺着门缝溜了,模样实在欠打。


现下蔡徐坤倚在一边儿树荫下,看不远处朱正廷跟导演沟通剧本,站得端端正正,态度恭敬得像个乖学生,回头导演一走远,他就直接往椅子上一坐一靠,撇着嘴看剧本,把本子翻得哗哗响,变脸堪比翻书。


没翻了两分钟,朱正廷就抬起头来,朝着他的方向招了招手让他过去。蔡徐坤不大想动,企图装作视而不见,结果朱正廷还挺契而不舍,招手的幅度越来越大,眉宇间开始不耐烦,蔡徐坤这才走过去。


“有事?”


朱正廷把本子扔到一边,摸出手机开始玩:“我要喝拿铁,少糖,热的,附近的不要,都一股子香精味,我只要春雨路那家。”


蔡徐坤不以为然:“让你助理给你买。”


“可我助理因故请假一个周,这周他正好不在。”朱正廷眼睛不抬一下,只是垂着头笑。


“我是保镖,不是助理,这不是我分内的工作,没义务管你要吃什么想喝什么。”


蔡徐坤猜朱正廷大概又会直接翻脸发火,打算等着他发作完走人,结果没想到朱正廷好像早有预料一样,非但没炸,反而笑得格外灿烂,蔡徐坤一皱眉,觉得事情不对。


只看朱正廷手指轻轻按了下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还好心地按了免提,电话接通,那头传来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蔡徐坤很熟悉——那是他上司。


于是,他眼见着朱正廷又变回乖学生,跟电话那头的人撒娇:“小舅,你给我派的那个保镖,就借我几天吧,小瑾不在,我身边实在没人,拜托啦,我知道您最疼我啦,我快饿死了。”


饿个屁,谁他妈半小时前才吃完一个三明治半块蛋糕?当我是瞎么?蔡徐坤手插口袋,听得额角青筋暴跳。


可朱正廷声音实在委屈,电话那头显然是真亲戚,让自己侄子哄得辨不出真假,几句话之间,朱正廷把状也告了,要求也提了,再把手机扔给当事人:“那叔叔您跟他说吧,我说没用。”


说完眨巴眨巴眼睛,对着蔡徐坤笑得一脸无害。


蔡徐坤无奈接过电话,难得听到自己头儿的语气有些不好意思:“徐坤,难为你了,这孩子就这样,长不大似的,你多担待着点儿,这几天就麻烦你了。”


蔡徐坤实在很想翻个白眼,可这明显连拒绝的机会都没给他,挂完电话,他已经看到朱正廷得逞地朝他挑了挑眉,狐狸尾巴都露出来。


“现在是你分内工作了吧?”朱正廷晃着小腿,满脸写着胜利的喜悦。


“我再重复一次,拿铁,少糖,热的,春雨路。谢谢。”


“谢谢”二字实在多余,尤其是现在从朱正廷嘴里说出来,是个人都听得懂含义何在。


蔡徐坤买完拿铁递到朱正廷面前已经是一小时以后,朱正廷盯着他看了片刻,也没在他脸上看出多少不满情绪,接过拿铁喝了一口,直接扔回给他:“我说了我要热的。”


“这就是热的。”


“这叫温的,而且都快凉了好吗?”


“来回一个小时,只能这样。”


“那我不喝了。”


“你随意。”


蔡徐坤指指他一边的垃圾桶,示意朱正廷可以扔掉。


朱正廷瞪大眼睛,想发作又不知道从哪开始,只能泄愤一样把拿铁扔回蔡徐坤手上,气势汹汹走远了。


啧,小孩儿一个,脾气还坏。蔡徐坤收回前一天评价这人除了看起来弱鸡以外没什么破毛病的话,陶也打听来的业内八卦看样子也不是空穴来风。


03.

蔡徐坤觉得自己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厚着脸皮拒绝掉上司的要求。现在他站在自己房间门口,面对前一刻被人从里关掉的房门,觉得自己的忍耐也真是到了一定限度。


为什么就有人可以那么不要脸地认为自己弄丢了房卡是霸占别人房间的理由?


“我房卡丢了啊,辉哥又不在,我去前台不方便,有粉丝在那蹲着,我不用你房间用谁的?” 朱正廷一脸理所当然,辉哥是他经纪人,忙着今天的扫尾工作。朱正廷拿走蔡徐坤房卡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主人扫地出门。


“房间号多少,我去前台拿。”


“忘了。”


“…………”


蔡徐坤点点头,面对朱正廷的理直气壮仿佛没了脾气,却在朱正廷关门的前一秒手握门把卡住房门,任朱正廷怎么推都合不上。


“喂!松手!”


蔡徐坤岿然不动。


朱正廷快没了劲儿,开始疯狂转动大脑:“有私生!”


蔡徐坤眼睛都不眨一下。


朱正廷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明明跟自己等身量,劲儿就那么大?这保镖还真不是白当的。


蔡徐坤撑着门,看朱正廷耍尽把戏像只上了头的兔子,又气又想笑。忽然,朱正廷直接松了动作,收敛起骄横无赖,换上一副规矩正经的样儿,朝他身后的方向露出一个微笑。蔡徐坤一怔,意识到身后真的有人,警惕心起,迅速回头,目光还没扫完空荡的走廊,后边门被重重拍上的声音先响彻耳畔,给他的神经来了一个重击。


“就睡外边儿吧你!”


很好,看来导演给他讲戏没白讲,这戏演得比下午强多了。蔡徐坤盯着房门,被自己内心的第一想法蠢到,随后眯起眼睛,开始在脑子里搜索些什么。


朱正廷反锁好门,靠着门边听了好一会儿,没听出外头有任何动静,心里反倒有些忐忑,思来想去觉得对方大概是气坏了,想到那张面瘫脸上可能出现的各种表情,朱正廷就觉得无比畅快。


心情愉悦,他哼着歌换上衣服去洗澡,衣服脱到一半,屋里窗户倏地被推开,凉风灌入,吹得厚重的白色窗帘都迎风而起,一个身影顺势翻身跳进来,落地的动作轻松又熟练。


朱正廷吓得差点叫出声来,在看清来人之后眼睛都直了。我靠。


“大哥,这里十八层。”


言下之意,你他妈怎么翻进来的?


蔡徐坤没回他话,只是直起身来,抱起手饶有兴致地看他,倒是不面瘫了,但神色怎么看怎么意味深长。


朱正廷还没从震惊里回过神来,就发现蔡徐坤眼神玩味。顺着他的目光看过来,瞬间变回那只炸毛的兔子。


“看个屁啊!转过去!”


他现在衬衫脱到一半,肩膀到胸部都光着,唯独臂弯还挂着半截衣服,也不知道哪不对,但就是哪哪都不对,没想明白脸先红了。


蔡徐坤要是听话就怪了,明明都是男人,他不知道朱正廷害羞个什么劲儿,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看个什么劲儿,八块腹肌自己又不是没有,但他就是觉得,自己特乐意看朱正廷这副样子。


“我让你转过去你聋啊!”朱正廷脸烧到了脖子。


“对啊,我聋。”


“…………”


“看来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弱鸡嘛。”蔡徐坤瞟了一眼朱正廷的身材,慢悠悠道。


朱正廷如同被踩到尾巴,气得半死恨不能掐死他:“你他妈才弱鸡,弱鸡也比半夜爬十八楼窗户的变态强,怎么他妈没摔死你呢?”


“不好意思,我爬的是自己屋,这么不喜欢变态,您可以出门左转,我求之不得。”


朱正廷三两下穿好衣服就要走人,走到门口又反应过来凭什么就这么认输了?可留下来只会让这变态给气死,来来回回徘徊了好几趟,把蔡徐坤都给看笑了。


“接着。”


朱正廷应声回头,蔡徐坤扔过来一张房卡,“你屋的。”


他翻窗户之前,还是很好心的想办法去前台搞了张房卡。


朱正廷稳稳接到手上,捏着薄薄一张卡片,张了张口,好像在犹豫着该不该说谢谢,话都到嘴边了,又硬生生收了回去。


摔门走人之前他给自己找的理由是,我才不跟一个说自己弱鸡的变态道谢。


安静下来的房间里,蔡徐坤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知为何忽然来了兴致,翻出手机查了下朱正廷的出生年月,惊讶于这人竟比自己还大上两岁。


还以为是个小孩儿,看来不过是个货真价实的幼稚鬼。


04.

第二天一大早蔡徐坤还蒙着头睡得正香,窗帘拉紧外边是晴是雨都不知晓,门就被咣咣砸响,砸到第三分钟的时候他终于为敲门人的毅力所折服,翻身起床开门。


门外朱正廷已经穿戴整齐,外加口罩帽子,遮盖严实,俨然一副要出门的模样。


蔡徐坤看了一眼时间,面无表情道:“你今天上午没有通告。”


“我知道。”朱正廷点头。


“现在早上七点。”


“我也知道。”


“所以你想做什么?”


朱正廷扯了扯口罩,大概自认有些难开口,但又不得不开口,踌躇了半天,靠在门边说了俩字:“逛街。”


很好。


蔡徐坤努力让自己大清早的冷静一把。


“你会被认出来。”


“可是今天Gucci上新款,而我只有半天时间,现在七点,吃完早饭到那边八点半,商场正好开门,我挑完就走,不会被认出来的。”


朱正廷难得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尽管蔡徐坤觉得这番回答基本答非所问,以及不会被认出来是扯淡。


他觉得自己头都大了,摊上这么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主,可对上朱正廷满怀期待的目光,他又觉得自己那点烦躁也发作不起来。


“被认出来你自认倒霉。”


朱正廷一下就笑开了,只顾期待着很快可以看到的新衣服新包包,不过脑子顺口接了一句:“这不是有你么。”


蔡徐坤让那笑晃得一愣,一时竟分不清这话有心没心,愣神的功夫,朱正廷已经蹦跶着走远了,末了还不忘催一句:“你快点儿啊。”



大早上的商场的确来人不多,朱正廷平日里工作太忙,身份又特殊,能自在逛个街的时间少之又少,进了店里跟撒了欢儿似的拉都拉不住,蔡徐坤只管盯着人,其他的也懒得管,保证不出事就成,反正刷的不是自己卡。


不过他也确实小看了朱正廷的购买力,尽管从小在军区大院长大,他了解的名牌算不得多,但也还是知道一些,就照朱正廷这一个店拎三大包的花法,大概自己一年的工资也就这么败光了。


资本家庭的小孩儿,谁能养得起?


至于自己为何要拿工资卡去衡量支出以及考虑养不养得起某个人的问题,蔡徐坤就没想那么多了。


“喂,蔡徐坤。”


蔡徐坤应声望过去,朱正廷手里正拿了两件衣服,同款不同色,似乎要征求他的意见。


难得大明星会喊人名了,蔡徐坤还真认真给他挑了一下:“粉的。”


“可是我觉得灰的也好看。”朱正廷皱着一张脸,纠结没少半分。


“那你就两个都买。”


“切……”


朱正廷转回身去继续在镜子前比划,注意力都在衣服上,也没留意蔡徐坤就站后边从镜子里看他。其实蔡徐坤真觉得他穿粉的好看,毕竟兔子么,又白净,粉色多可爱,炸毛的时候肯定也没那么讨厌。不过他可不敢那么说,公众场合吵起来,最后麻烦的可是自己。


最后朱正廷还是把两件都买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心满意足把大包小包丢一半给蔡徐坤,准备打道回府。


彼时商场里人已经多起来,朱正廷往上拉了拉口罩,低着头挑人少的地方走,他已经尽量表现得低调,可他忽略了身边有个太过优势引人注目的存在,蔡徐坤出于职业习惯,挺直了腰背走路,气质太好,路人难有不往这边看上几眼的,结果这一看,便发现帅哥旁边还有个帅哥,再一细瞧,好像有些眼熟。


“朱正廷?是朱正廷!”


这语调朱正廷太熟了,心里大喊不妙。有一个人出声,就会吸引更多的人看过来,多双眼睛一经确认,后果就是暴露无遗,惨遭围观。


蔡徐坤心里警铃大作,趁着对面小姑娘还没围上来,抓着朱正廷就跑。


商场里响起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朱正廷的名字从三楼传到一楼,变数太快,连他自己都反应不及。反观蔡徐坤,抓着他找路找得又准又快,脚下生风,从安全通道一路窜下去,到了一楼直接把人拉到身后挡住,扣紧他的手保证他不会在紧急状况下走丢,就这么护着他跑出了商场,拉开路边出租车的车门把人塞进去,一气呵成,甩开了一票围观大军。


五分钟后。


“喂,你可以松开我了。”朱正廷的声音有些扭捏。


蔡徐坤恢复面瘫脸,默默松开左手里攥着的属于另一个人的右手。


气氛有些难以言说的尴尬。


“咳……那个……”朱正廷脸又开始烧了,烧得他自己都难受,磨磨蹭蹭半天,蔡徐坤听见他用很低很低的声音道:“谢谢啊。”


左手心余温尚在,微微有些汗出,蔡徐坤自认心理素质极好,大小场面早见得多了,可没有哪次跟现在这样,心口发烫,连脉搏跳动的频率都略快了些,那小声说出口的谢谢,敲在某个不知名的位置,让他全身都轻松起来。


蔡徐坤笑了笑:“不客气。”


【TBC】


评论(103)

热度(304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