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坤廷】要不我们从头来过(番外)

·公开篇番外,涉及剧情。



很多人畏惧过往,因为过往太多不堪,也有的惧怕未来,因为未来难于把握。

而夹在这中间的人,就只剩下进退两难的苦。

朱正廷发现蔡徐坤的控制欲变得越发强烈,强到病态。

婚后几年,他不是不了解这个人,他霸道,执着,占有欲强,但从来不是不讲道理的蛮横和专制,遇事更不会失了分寸,可最近他就跟换了个人一般,疯狂操控朱正廷的一切。对,只要跟朱正廷相关,他就会变得一昧固执,无法沟通。

朱正廷知道这个人爱他,这么几年来未曾改变,可他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他要把自己锁在他身边,最好时刻出现在他眼前。朱正廷想过是否只是自己的错觉,可对方的举动日渐明显,从最初的想方设法留他在身旁,到现在变本加厉不许他外出,他理解不透这样的控制欲有什么意义,他也跟他吵,跟他讲道理,可是毫无作用。

他今天需要跟舞团去邻市演出,之前他推掉的一大堆聚会饭局,只为了满足某个人的心情,但今天他必须去。

“不许去,不要去。”

腰上环抱的双手力度增大,蔡徐坤从后圈住他,啃咬他的侧颈,耳鬓厮磨。

“我今天是工作。”

朱正廷是真的无奈,耐心被一点点消磨殆尽,他快要为这个人的无理取闹丢了好脾气。

身后的人不依不饶:“那我陪你去,你不许一个人去。”

“我不是一个人,我们舞团都去,你真的没有必要跟着我。”

身后的人干脆拿出撒娇的招数:“我没看着你就是不行,宝宝,你听话好不好?”

他以为这招百发百中,至少到目前为止,朱正廷从来没有对他的示软抵抗成功过,可他低估了朱正廷这段日子囤积的不解和怒意。

“蔡徐坤你够了没有!你到底想这样多久?!你是不是就恨不得拿根绳子把我拴起来?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真的很自私很可怕。”

爆发的人被这样反复发生的情景逼到崩溃,他朝他大声喊,恨不能将他喊清醒。他需要反抗,需要争论,他甚至希望蔡徐坤能和他彻底闹一场,这样起码他和他都好受,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这个人抱紧他不言语,眉头皱紧由他继续。

他总是这样,一旦自己跟他吵,他就是沉默,不发火也不解释。

“你这不是爱我,你是在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我不喜欢这样,你适可而止吧。”

朱正廷说完就想挣开蔡徐坤的怀抱,他知道自己这次说话说重了,可他不想再忍受,忍了一次又一次的后果就是让两个人心里的隔阂越来越深,妥协从来没有好结果,他从一开始就应该知道。

可他没能如愿挣开,腰上的双手越收越紧,沉默过后身后的人终于愿意开口说话。

“发泄完了?那你听我话今天别去了好不好?今天真的不行。乖。”

是低哄,压下一切情绪的低哄。

朱正廷心底一沉:“蔡徐坤你非要这样吗?”

“是。”

朱正廷无心再去看他的表情,他垂下眼帘,满是倦怠。

“好。”


蔡徐坤不过去楼下取个快件的功夫,回来朱正廷已经消失不见。

去往邻市的路上同事看着无精打采的朱正廷,好心劝慰:“和家里那位吵架了?没事儿,等回去了好好说说。”

朱正廷笑笑没吱声,能好好说说倒还好了,现在的情况已经是愈发不可收拾,他跑出来就直接关了机,连衣服都没来得及多带一件,就跟叛逆一样,他觉得既然说不通,那就任性地做吧。

舞团表演在邻市郊区,时间安排在下午,算是个慈善演出,一行人把酒店安排得较远,打算演出完就去附近好好转转,还可以搞个露天烧烤。

朱正廷也没反对,好好玩玩儿也行,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想想,到底要怎么去解决他和蔡徐坤之间的问题。

忙碌起来烦恼可以暂时抛到脑后,演出完大家吵吵着玩开来也让朱正廷无暇顾及更多,为了不扫大家的兴,他陪着所有人大晚上在海边露营,主动去帮着生火。

身边几个女同事聊开来,说起刚刚在手机上刷到的当地新闻,朱正廷没有心思参与,早就神游天外,他在想他是不是该主动给蔡徐坤打个电话,至少跟他报声平安,他今天这样蔡徐坤估计得真生气了吧。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不远处有人着急忙慌跑过来叫他,是一个平时处得还不错的姐姐,她拿着手机步伐有些仓促,还没走近就朝朱正廷喊:“正廷,你没跟你家那位说你今天在哪吗?他好像很着急的样子,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

朱正廷一愣,还没来得及多想,身旁聊天的女同事先一步参与进来:“肯定是今天高速上有发生车祸你家那位担心呢,我男朋友也特地打过来问我来着。”

车祸?

车祸……

朱正廷猛然惊醒,后背一个激灵,脑子里一瞬间翻起云涌,有什么东西逐渐清明。

“姐姐,今天几号?”

可能是他颤抖的声音太明显,周遭的人都有些莫名其妙。

“今天?今天五月九号啊。”

五月九号。

二零一七五月九号。

这一天对他而言,意义太过于特殊。

他不该忘的。

这是上辈子的朱正廷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日子。

他终于明白了。

——“宝宝你最近多在家陪陪我吧,我想你一直在我身边。”

——“正正你不要乱跑,等我下班过来接你,我尽快过来。”

——“那你听我话今天别去了好不好?今天真的不行。乖。”

一切都有了解释。

没有平白无故的反常行为,也没有故作病态的自私心境,他只是藏了无数担忧和畏惧,却又不舍得惊扰你。他哪里有错,他自始至终不过是为了你。

朱正廷全身都开始抖。

他接过那只还通着电话的手机,放到耳边,只是微微喘着气。

“正正?正正!是你吗?啊?是你吗宝宝?你在哪?宝宝你告诉我你在哪?你现在安全吗?”

听筒里的声音太急,快速吐出的字句都不甚清晰,背景音那么吵,他好似站在嘈杂的路边,可只是一声喘息他就认出电话那头的人,得不到回应就一遍遍冲着电话喊,喊他的名字,喊他宝宝,问他到底安不安全。

朱正廷眼泪唰地掉下来。

“是我……”哽咽的声音打断了完整的话语,“我很安全,坤,我很安全。”

“好,你乖乖的,我来接你,你乖乖的听到没有?”

对面的人大概是开始奔走,语调起伏着忽高忽低,急切却没有下去半分。

“好,我听你的话,我一定听你的话。”

接完电话的朱正廷挂着眼泪坐在原地一动不动,身边人不明所以,却纷纷噤声散开。

当你对一个人的所有误会都消逝不见,当你心中的抑郁情绪彻底散开,你才能彻底看清楚那些被你的自以为是挡在后面的深情。

朱正廷想起来一个月前某一天,他和蔡徐坤出门,在路边店里心血来潮买了只可爱的兔子,他抱着小兔子上了心,一路上都在逗弄,过马路时蔡徐坤正好电话响,对方掏手机的功夫他埋头就往路中间走,彼时绿灯未到,不远处有车辆紧急鸣笛,他还没能有所反应便被身后几步远的人一把抓回来,抓得太过用力以至于他脚下一个趔趄,怀里的小兔子脱手掉出去。其实他不过走了两三步,车也还很远,但他永远能记得蔡徐坤拉他回来之后的神情,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严肃的蔡徐坤,也从来没有想过蔡徐坤会真的对他生气,那时的他觉得这不过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可蔡徐坤真的狠狠骂了他一顿,之后把那只朱正廷心心念念想养起来的兔子送了人,无论朱正廷怎么撒娇怎么赖皮,他都黑着一张脸没有给予任何妥协。从那以后,蔡徐坤再没有在陪朱正廷过马路的时候忘记牵他的手。

那时候他不懂,他以为那个人小题大做,但现在他懂了,他通通都懂了。

所以当蔡徐坤满身狼狈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被揪得生生的疼,眼泪都不足以宣泄他的疼。

面前的人还是上午那身简单的便装,他也许只是随便套了身衣服下楼取了个重要的文件,一心想着今天要陪爱人在家里平安度过一整天,可爱人偏偏选在今天消失不见,担忧数日毁在旦夕,通讯已经断开,他急得四处找人,开车到舞室已经人去楼空,打听好表演的地点赶到一半,却听到新闻前方高速路段出了车祸,他堵在路上弃车而下,一路打听一路往车祸点跑,救护车和警车赶至,受伤的、死亡的他一一确认过去,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住,最终确定这里面没有他的爱人,靠在路边捡起最后一丝理智的时候他找人查了爱人同事的电话,打了无数个终于找对人,听到爱人声音的那刻他内心深处足以淹没他的暗涌终于退下,他终于可以大口呼吸。

可不够,那还不够,直到朱正廷扑到他怀里,眼泪浸透他的衣料,呼出的热气密集打在他颈侧,一句句跟他说着话,他才觉得自己看到了救赎他生命的浮木。

“蔡徐坤你这个笨蛋。”

“蔡徐坤你这个傻子。”

“蔡徐坤你……”

“正正。”

他轻声出口打断他。开口才发现,自己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怀里人的呼吸随着他这一声放得极缓,可能是自己这次喊他名字喊得太过难听,他环抱自己的双手圈得紧了紧,哭声停止,抬头就要看向自己的脸。

他轻轻按了按他的脑袋在肩头,继续用沙哑难听的声音跟他说话,他想质问他,出口又是那么眷恋和不舍。

“正正,如果那样的事第二次发生,我却没能保护好你,你让我怎么办?”

朱正廷心里酸胀一片,恨不能回到自己误解他的每一天,不管是哪一天,他起码有机会能让眼前的人不再继续经历一个如此糟糕的今天。可现在呢,他的任性让这个人无措、着急、痛苦,光是想一想,他就难受得要死。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早跟我说,我还跟你吵架,我还说你自私……”

“因为我不能让我宝宝害怕啊。”

看过你撕心裂肺,我哪里舍得让你再为此胆战心惊。死亡带给你的创伤,我怎么能让你再去回忆。

幸好啊,你这个小傻子,这辈子乐呵呵地过了,就把时间抛之脑后,可我得记得呀,我得记得保护好你。

“我知道自己方法不对,也知道自己太过小心翼翼了,可是我没有办法,我一步都不能踏错,我输不起,我真的输不起。”

“我怕啊,我怕老天爷再次把你从我身边夺走。宝宝,你就让我再病态几天吧,只要你安安全全度过这段日子,往后坤坤什么都尊重你,好不好。”

明明经历了极度不安和恐惧的一天的人是他,他却还是在自己身上找错误,朱正廷此刻打翻了各种情绪,自责,愧疚,心疼,还有阔别已久的不带任何隔阂的爱意,混在一起酿成了浓浆,糊上他的人和心,他再也走不掉了。

朱正廷使劲摇头:“以后正正什么都听你的,再也不误会你再也不说你可怕说你自私了,正正错了,”他很认真地重复着,“坤,正正错了。”

蔡徐坤亲吻他的耳鬓作为回应,还是那样温柔又深情的模样,从未变过,只是现下的这份温柔里,还多带了几分珍惜,就像他亲吻的是真正的无价之宝。

但本来,这就是蔡徐坤捧在手心上的无价之宝。

软软糯糯的声音再次传来:“你要一辈子牵我的手过马路。”

“好。”

我会牵你的手,走完四季,穿过岁月,直至白头。

世间爱人千万,走走散散,不惧别离,可我却再离不了你,只是我永远不会告诉你的是,倘若你不在了,我必归于黄泉,舍生陪你。


【END】

评论(660)

热度(10083)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