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致《要不我们从头来过》——愿我在数不清的命数轮回里能与你赤诚拥抱

世间所有的爱都是注定,有的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原点,这次原点的人捧了玫瑰和全部深情在等,余生是他,终究是值得的。谢谢亲爱的学妹,长评和爱我都收到啦❤️

梦游学妹:


删删改改了几次,还是不知道怎样才能完全表达我对兔叽和这篇文的爱,只能以拙劣的文字作为我的小小礼物,望笑纳。 



/




“我曾为爱走过钢索,独自一人。” 

第三次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终于被这样深沉的爱再一次触动。 

他说那是旁人所无法理解的情愫,连带着这些年他孤身一人所付出的代价和努力,穿越时间和空间,掺在泪水里一并在这寒冷的冬夜流下来。 

这是爱,这是朱正廷的爱。 




这八年或许发生过许多事。或许林竟为了蔡徐坤某次不经意的冷落而大动干戈,或许陈家南为了劝说蔡徐坤回头是岸结果被他按在地上痛揍一顿,或许肖北川在背地里暗自和蔡徐坤较量着谁能率先抱得美人归。 

又或许,在那个蔡徐坤从来不愿意主动回的家里,角落洒满了月光干净又整洁的房间,朱正廷抱着小猪玩偶再次辗转反侧,一失眠就是一整夜。 

时间的齿轮一直都在转动,仿佛地球从来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转。 

但你知道,平行世界总会有偏离轨道的时候。 




这一定是上帝重新赐予的机会—— 

最起码蔡徐坤是这么想的,并且他一定不会错过。于是他回来了,回到八年以前那个初相遇的日子。 

他不会忘记重逢时的场景:那个人穿着最简单的粉红T恤,戴了金边眼镜,柔软的发趴在额前。是记忆里乖巧的模样,是他朝思暮想了三年的模样。 

他的目的也从来都是明确的。他要朱正廷,这辈子不会放过他。 

他怀着满心的深爱与愧疚回来,近乎偏执地求取朱正廷的原谅,拾回他对他留在八年前的爱。他要得到朱正廷,他要对他好,他要弥补之前所有的过错,他要爱他。 

但他何曾想过,那个人也同样来自满目疮痍的未来,带着满心的绝望与防备。他已经遍体鳞伤心如死灰过一次,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让他再一次打开坚硬的外壳将全身心托付给你,难吗? 

当然难。 




又一次被打动是什么时候呢—— 

他说,正正,我背你看星星吧。 

在某个校对到眼花缭乱的深夜,我不知道第几遍看到这句话。好像一下又把时间拉回初次读到这一章的时候,比难受更多的是欣慰。

他要徒手摘星,要陪他看璀璨的星河,难捱的日子终于走到尽头。

这大概是求而不得。 

前世朱正廷让蔡徐坤背着他看星星,几乎是乞求才换来漫不经心的回应。那是过往岁月里最不堪回首的记忆,是他最想忘却的记忆。 

但这次不一样了,他的爱人把漂亮的星星藏在了香樟树后,和黑暗一片的天空上躲入云端的星星不同,这是爱人精心为他准备的礼物。 

曾经梦寐以求的一切此刻都摆在眼前。 

他说,他爱你。 

他说,你是他的星星。 

谁都该学会一往无前,在面对自己此生的挚爱时。 

我该感谢蔡徐坤的一腔孤勇,感谢他所有的坚定与坚决,感谢他一往无前的爱与真诚,才使得这个故事有了继续下去的理由。 

最后蔡徐坤还是做到了,终于能在清晨偷走他的热吻,在深夜偷走他的低吟。 

这也是爱,这是蔡徐坤的爱。 




至于那束红玫瑰—— 

那是他没能送出手的一生欢喜,在白玫瑰面前羞愧得一败涂地,被他恼怒地扔进垃圾桶。 

是他未曾挽留的鲜活生命,带着五年里本该诉说的爱意和歉疚,被放在了那座别人篆刻了墓碑的坟墓前。 

也是他在塞纳河边终于勇敢承诺的一定终身,带着专属于巴黎的浪漫,那是他生命的另一个主人。 




我也该感谢朱正廷,感谢他的心软,感谢他的纯真与释怀,我终于在这个故事里求到了一个最圆满的结局。 

倘若他在无人的黄昏里回过头,记忆里一定是他一生相守的承诺。 

爱情这种东西,真真假假,只要他愿意去相信,再一次交付身心似乎也没什么好怕的。 




我爱你是八年,不爱你也是八年。 

这样的爱情原本就是场近乎昏迷的长醉不醒。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得以相守一生,我的赌注是真心,筹码是赤诚,只愿我在数不清的命运轮回里能同你拥抱一次。 

纸短情长,还望我能吻你万千。@兔叽啊 

评论(7)

热度(4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