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叽啊

重度狗血爱好者。
禁任何形式的转载与更改。

【坤廷】要不我们从头来过(十二)

·这是一个渣攻重返自己作为渣攻的岁月里企图改变自己渣攻本质的故事。
·重度狗血,不喜勿戳。
·这章会是你们喜欢的。

34.
香溪路有一家甜品店每天门庭若市,排队的人从早到晚不见少,偏偏老板人还挺有个性,特定的品种一天只做多少都是限定的,来得晚了没了就是没了,买的人再多都不加量,愁苦了一群心心念念的甜食爱好者。

蔡徐坤在这家甜品店排队已经第三天了,他整个儿盘亮条顺,个头又突出,在一群小姑娘中间格外显眼,又恰巧还是个开了豪车来乖乖排队的帅哥,这让他往那一站就是周围小姑娘的话题中心,连甜品店的店员都会特别留意他挑选的甜品种类。

第一天大概是来得晚了,帅哥拿了仅剩的几款甜品就结账走人,第二天来得早一些,赶上人最多的时候,明明等得都要不耐烦频频看手机,却还是站够了一个小时,进店里选了跟前一天完全不同的品种,而今天帅哥就来得尤其早了,迎他进门的时候店里品种齐全,最大热的几款甜品都还有剩余,他大概是心情愉悦,仔细挑了几款特定的制作,照例让店员小心包了装好,临走时候看见店员钥匙扣上挂了个小僵尸挂件,软软乎乎很是可爱。

“那个……”蔡徐坤不大好意思地指了指那个小挂件,“请问那个可以卖我么?不知道您愿不愿意卖,我可以加价买。”

忽然被cue到的小姑娘“腾”一下红了脸,拿着钥匙扣紧张得快不会说话。

“啊可以的……可以,您要是喜欢送您好了。”

蔡徐坤笑笑:“不了,我还是买下来吧,这样比较合适。”

等小姑娘把小挂件交到他手上,看他装到跟甜品一个盒子里,不禁有几分好奇:“请问…您这是准备送人的吗?”

眼前的帅哥掂了掂手里的甜品袋,好像想到了什么特别令他满足的事情,笑得异常温柔。

“对,给我爱人的。”


朱正廷今天收到的东西又是一大堆新鲜甜品,和前两天一样,蔡徐坤把它们装到一个袋子里,软磨硬泡让朱正廷把它们全捎回家,后果就是朱正廷已经连续两天晚上吃得停不下来几乎完全放弃了身材管理。

“我不能再吃了。”

“那你把它们放到冰箱里吧,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就好,今天的这些你肯定也会喜欢的。”

蔡徐坤趁着他摇摆不定的时候接过他的包,顺带揉揉他的头发,等他反应过来,包和甜品都已经稳稳放在了车后座,副驾驶车门为他打开,蔡徐坤靠在车边一脸得逞样儿。

“正正,上班那么辛苦,既然不想吃甜品,那我们去吃其他好吃的吧。”

朱正廷这次连瞪都懒得瞪他,反倒大大方方坐进车里,心里盘算着怎么吃才能吃垮他,没多久又开始后悔,他觉得以他俩现在这不上不下的关系,独处一室吃饭可能会怪尴尬的,他怕自己不知道怎么应对蔡徐坤放到自己身上的热切目光。

事实证明他想错了,当他跟蔡徐坤在人声鼎沸的火锅店坐下来的时候,他差点以为自己再一次穿越了——他从来不认为蔡徐坤是会在这种吵闹嘈杂的地方安心吃一顿饭的人,虽然自己是真的很爱一切小吃火锅大排档饮食,平日里闲着也没少跟范丞丞乱吃一通,可他真的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这样的吃饭对象会变成蔡徐坤,他不是洁癖么?

蔡徐坤拿起菜单轻轻敲了敲朱正廷头,等他神游天外结束一脸认真问他想吃什么菜。

“我随意,都可以。”

他看蔡徐坤在菜单上仔细研究了很久,挑挑拣拣选了一大堆,最后汤锅端上来的时候朱正廷终究是没忍住。

“你不是不能吃辣的么?”

面前的锅底红彤彤一片,扑鼻而来的香辣气息让人食指大动,朱正廷真的馋得不行了。

蔡徐坤看他面对食物两眼放光的馋猫样,心里满意自己没选错地方,一边往开了的锅里放牛肉一边宠溺地笑:“可是你喜欢啊。”

朱正廷听得一愣,随后耳根子有些发红,他眨巴着眼侧过头去拿一边的酸梅汁,端起来默不作声开始喝。

吃饭的时候他全程盯着自己碗里,蔡徐坤一个劲儿往他碗里挑菜,时机也把控得刚刚好,每次他吃完肉面前就是凉好的菜,吃完菜肉又接着续进他碗里,蔡徐坤自己也不知道吃了几筷子,朱正廷不想说话,他就不多烦他,闭了嘴只顾着照顾他吃饭,倒也相当开心,一顿饭吃下来还多了解了他尤其爱吃的几个菜。

饭快吃到尾声的时候蔡徐坤手机响,他摸出来看了一眼,脸色忽然变得难看,直接按了静音,“啪”一下倒扣在桌面上,没事儿人一样继续给朱正廷开饮料,那手机契而不舍,一次没接通又开始第二次响,蔡徐坤照例按掉,直到它第三次响起的时候,朱正廷憋不住了。

“你接吧。”

蔡徐坤瞟了一眼在一边不停震动的手机,伸手拿过来挂断了电话,这次直接选择了关机,看来是真不打算接。

朱正廷虽不明缘由倒也没多问,眼看吃得差不多了就放下筷子,等结完账跟着蔡徐坤出了店里,手机又响了,不过这次是他自己的。

手机上是一串朱正廷完全没有印象的陌生数字,他接起来礼貌性地说了声“你好”,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应,正准备挂掉的时候对面开了口,朱正廷觉得声音有些耳熟,几十秒过后,他面无表情地将自己手机递到蔡徐坤面前。

“找你的。”

35.
蔡徐坤一惊,随后沉了脸,接过手机放到耳边,对面传来林竟说不上多善意的声音:“蔡徐坤如果你挂掉电话我就反复打这个手机找你,你不信可以试试。”

“你到底想干什么?”

蔡徐坤恼火得不行,他怎么都没想到林竟能把电话打到朱正廷这来,先不说他是怎么知道电话号码的,光是想想朱正廷接到这通电话会是什么想法他就觉得烦躁难忍。

“我要你现在来见我。别说你不想来,我找不到你我可以找他啊,你说对吧?”

蔡徐坤气极反笑,他勉强稳住自己暴躁的情绪问清楚地址,扣上手机转身对上朱正廷没什么情绪的眼却是慌了。

这次朱正廷先他一步开了口:“你去吧,我自己回去就行。”迈开步子欲走的时候被蔡徐坤抓住了手,他侧过头就看见他满眼的慌张和急需证明什么的迫切。

“你跟我一起去正正。”

蔡徐坤不傻,他知道自己要是一个人去了,那他就真的解释不清楚自己跟林竟的关系了,倘若不得不去,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让朱正廷陪他一起去,他可以让自己真正在乎的人看明白,他的心早已装不下其他任何人和事。

不等朱正廷出口拒绝,蔡徐坤就攥紧了他的手拉他上车,说什么都不同意朱正廷一个人走,坚持要他陪这一趟,愣是把朱正廷搞得都没脾气了,心里虽然一万个不乐意,还是被迫答应了这个可以说是荒唐的请求。

他发自内心不想去掺合蔡徐坤跟林竟的事,上辈子自己已经吃过太多亏了,今生无论蔡徐坤是怎么想的,他都希望自己躲这些是是非非远远儿的才好,他到现在都不觉得自己在他俩之间能有什么多余的意义。

林竟给的地址是一家俱乐部,推门进去朱正廷就觉得氛围不对,这里今晚过于安静了,一楼零星几个人都是酒保和服务员,二楼包房里只一间格外热闹,他跟蔡徐坤看准房间号推门进去,屋里霎时噤了声。

包房里人还真是不少,朱正廷大致扫了一圈,除了个别几个他印象中跟蔡徐坤有过交集的,其他都是一概的陌生面孔,门边靠了几个流里流气的小啰啰,几乎是他俩一进门,那几人就把门关紧守住。蔡徐坤一时看不透情况,只把朱正廷往自己身后一拉,眯起眼危险地看向坐在包房沙发正中的林竟,旁边还有一个人,说起来朱正廷对他也算是记忆深刻了,面见得虽少,但这个人对蔡徐坤的情感威胁可不算少——他记得这个人叫肖北川,蔡徐坤的准情敌。

“行啊你,把他带来让人看我笑话么?”

林竟一开口就刺得蔡徐坤耳朵不舒服,他不懂什么叫让人看笑话,他不过是想当着爱人的面跟他撇清楚关系而已。

“林竟,我以为我跟你说清楚了的,你这样挺没意思的。”

大概是蔡徐坤的语气一上来就过于冷漠跟疏离,林竟眼睛一下子就红了。

“你跟我说清楚什么了?你觉得我俩能完吗蔡徐坤?我就想见你一面,有那么难么?你至于躲我躲成这样么?”

“我没有躲你,我觉得你想多了,我是真的不想再跟你有任何关系而已,我没有义务一定要见你吧。”

林竟睁大眼,满脸的难以置信,面前的蔡徐坤对于他来说太陌生,不似从前,只要自己生气或者故意让他吃醋,他就会表现出在乎的样子,可现在他和肖北川坐在这里对他好像起不到任何刺激作用,这个人跟自己说着话,注意力却放了大半在自己身后的人身上。

他觉得不甘心,他放软了声音求他:“徐坤你不要跟我闹了好不好?我哪里做得不好我可以改,今天这么多人在这,你非要让我难堪么?”

“抱歉了,我给不了你想要的。”

蔡徐坤无心再跟他周旋,话一说完就想带朱正廷走,他不认为今天这个场子只是简单找他来聚一聚,他得保证朱正廷的安全。果然他刚走到门口,门口一圈人就堵了上来,朱正廷紧跟着他也顿住了脚步,皱眉看了一眼几个明显贴着自己越来越近的人。

蔡徐坤反应迅速,伸开右手牢牢圈住朱正廷让他紧靠了自己,同时用自己的臂膀给他隔开一小片空间,与四周的人尽可能拉开距离。他的火气这下直接不受控制地烧了起来,他转头盯着林竟,一字一句几乎是咬牙切齿:“你他妈敢动他一下试试?”

他眼里是藏不住的愠怒,盯着林竟的样子像足了一头攻击性极强的黑豹,让人基本可以确信,如果有人真的踩了他的底线,动了朱正廷一根头发,那他可能会直接扑上来撕碎他的喉咙。

眼前的画面彻底击碎了林竟引以为傲的自尊心,他索性不再伪装,冷笑出声。

“可以啊,我可以不动他,但美人谁都爱,我想请美人喝杯酒,不过分吧?”

他调转目光,笑意盈盈地看向朱正廷,话却是对着蔡徐坤说的。

“要是美人喝得我开心了,又或者把我喝倒了,我就放你俩双宿双飞去,要是美人酒量不济,让我喝赢了,今晚你跟我走。”

这话太过耳熟。

几乎是一瞬间,朱正廷就仿若回到了那个晚上,他为同样一句话,把自己送进了一个早已定下输赢的赌局,他喝酒喝到手脚发凉,却不及那场赌局的结果带给他的心凉,他败得彻底,输了自尊。也是那一天他知道,当一个人不在意你的时候,哪怕你为他赌上了全部,他也统统视而不见。

朱正廷终于明白自己站在这里难以言说的难受从何而来。

而现下的情况,不单是那句话,连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层层围绕的人群,甚至是桌上摆着的一瓶瓶泛着苦味的洋酒,都和那天太过相似。命运真是一个奇妙的东西。

36.
蔡徐坤愣住了,他揽着朱正廷肩膀的手不自觉地发紧,下一步顺着他身侧滑下来,却不是松开,反而绕过他的手腕攥了他的手藏在掌心。

朱正廷感受到他近在耳边加快的呼吸声,紧握自己逐渐变得汗湿的手心,还有开口时喷在自己脸侧的热度。

“不好意思,我老婆没空奉陪。”

蔡徐坤一句话说得笃定,字字清晰,眼底是显而易见的坚决,他勾起嘴角侧过头,轻轻在朱正廷眼角亲了一下,动作温柔又缱绻。

“你想跟他喝酒,恐怕还不够格。”

下一秒他抬眼看向周围蠢蠢欲动的人群,笑容变得极具威胁性,他脱掉外套扔到一边,微微活动着自己的筋骨,背对了身后沙发上的两个人,阴测测地开口。

“肖北川,你觉得你养的这帮没用的废物里,有几个能顶得住一分钟,要不全部一起上?说不定在陈家南赶到之前,你还有得逞的机会,否则等我出了这个门,事情就变得复杂多了。”

但凡了解蔡徐坤一丁点的人都知道,他从小就不是什么好惹的混世魔王,不只是家大业大成为他横行的资本,他本身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最混的时候打架斗殴飙车酗酒什么没干过,偏偏身手跟脑子都好得不行,亏只有别人吃的分。现在这样僵持起来,哪怕对方孤立无援,一圈人也没几个敢立马动的。

肖北川不是傻子,他没想真的跟蔡徐坤闹到这一步,不说别的,要是陈家南真的带人赶过来,吃亏的只能是他们,并且走出这里,蔡徐坤后续还能干出什么来,他觉得都不够自己想的。

他摆摆手让人都退下去,不顾林竟不甘心的眼神,对着门口抬抬下巴示意让他俩走。

蔡徐坤挑挑眉,大概没想到肖北川这次那么识相。

“谢了哥们儿。”

他牵起朱正廷的手越过层层人群往外走,刚走到门口,身后传来林竟的声音,那声音压得很低,带了十足的嘲讽,在一片寂静的诺大包房里清晰可闻。

“蔡徐坤你就是个不敢面对的懦夫。”

蔡徐坤的脚步顿住了,他站在原地停留了很久,在朱正廷以为他都会改变心意的时候,他依旧抓牢了他的手,倒回去走到包房正中。

装潢还算华丽的包房里灯光忽明忽暗,空气中漂浮着散不尽的酒气,周遭的目光都带了些或多或少的不怀好意,而自己身边的人——他看了看站在身旁神情疑惑地望着自己的朱正廷——他还在这里,只要他还在这里,自己的心就会变得有所希冀,其他一切都不再重要。

蔡徐坤对着他安抚性地笑笑,随后松开他的手,拿起桌上的一瓶酒,倒在了自己面前的三个杯子里。

杯子不小,方方正正的玻璃杯,一瓶酒满满当当倒了三杯。

“我本来答应过我媳妇儿不再喝酒的,但今天这酒我确实该喝,破例这一次了。”

然后他当着所有人的面,看着林竟和肖北川,端起来第一杯酒。

“第一杯酒,林竟,我敬你,也敬我们的前尘往事,感谢你这些年来对我无条件的信任,我知道你愿意跟我有一个未来,但抱歉,这个未来我给不了你了,我俩的那些过去,就让它真的过去吧,这杯酒过后,我们余生各自安好,两不相欠。”

他仰头喝完第一杯,一滴不剩。他再端起来第二杯酒。

“第二杯酒,我敬你和北川,不管今天你俩为何而来,这一次我是真心的祝福,愿你们能有个好结果,别再是为了我折腾,也别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这杯酒过后,我们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他仰头喝完第二杯,一气呵成。他最后端起来第三杯酒。

“第三杯酒……”

他转头看向了朱正廷,看进他宛如装了浩瀚星空的眼睛里,他朝他笑了笑,伸出左手过去重新牵了他的手,五指轻松滑进指缝里扣住他的,两只手就这么完成了最高层度的完美契合。

“第三杯酒,我敬我媳妇儿,也罚我自己,当初我混蛋看不清自己的心,带给他太多伤害,我亏欠他的,是我还多久都还不完的东西,但我愿意拿一辈子去还,我愿意拿一辈子去对他好,只要他还要,我这颗心都可以挖给他。这杯酒过后,我蔡徐坤只此一人,白首不离。”

他仰头喝完第三杯,干脆利落,却眼眸明亮,尽是深情。

三杯酒,这一次,我为你喝。

那些我曾经让你受过的委屈,我都一一补偿给你,那些你一度抹不掉的痛苦回忆,我都一一替你更改。


【TBC】


你们一直念念不忘的情节,我也同样耿耿于怀。


最近有不少宝贝跟我说超话里很多小姐妹在推这篇文,我自己也去偷窥了一下(捂眼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还是那句话,我争取每一更都不让你们失望。

评论(365)

热度(758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